日光節約時間是什麼?美國的夏令跟冬令時間是什麼時候?對期貨交易有影響嗎?

日光節約時間是什麼?美國的夏令跟冬令時間是什麼時候?對期貨交易有影響嗎?

1634698202575.jpg

什是日光節約時間?

夏令時間(美國及加拿大英語:daylight time),又稱夏令時、日光節約時間(美國及加拿大稱為daylight saving time,簡稱DST;英國與其他地區稱為Summer Time),是一種在夏季月份犧牲正常的日出時間,而將時間調快的做法。通常使用夏令時間的地區,會在接近春季開始的時候,將時間調快一小時,並在秋季調回正常時間[1]。實際上,夏令時間會造成在春季轉換當日的睡眠時間減少一小時,而在秋季轉換當日則會多出一小時的睡眠時間。

夏令交易時間、冬令交易時間是什麼時候?

美國夏令時間(日光節約時間)

從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開始,一直到11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結束

2021年美國在日光節約時間(夏令交易時間)結束,冬令交易時間開始,所有期貨交易商品開盤收盤時間會以夏令時間皆延後一小時。

2021年最新美股夏令日光節約時間為3月15日(星期一)

2021年最新美股冬令交易時間為11月08日(星期一)
<<<美國自11/07(星期日)結束日光節約時間。

對期貨交易有影響嗎?

國外海外期貨商品的交易時間會因為夏令時間、冬令時間而變動,所以有在交易美股期貨芝加哥交易所商品的投資人,請務必多加留意期貨交易時間唷!

以下我們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-小道瓊期貨商品為例子

夏令台灣交易時間為凌晨06:00~隔日05:00
冬令台灣交易時間為凌晨07:00~隔日06:00

(冬令時間會以夏令的時間在延後一小時)

這時投資人就會有疑問,那美股的股市開盤時間是不是也一樣有調整呢?

<<對的,沒錯唷!股市開盤時間調整也是會依照夏令跟冬令時間!

美股開市台灣時間

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
●夏令時間(3月中~11月初):台灣時間21:30~04:00
●冬令時間(11月中~3月初):台灣時間22:30~05:00

TOP